青年讲党史,共话新征程——土木与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党史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6

524日下午,土木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青年讲党史,共话新征程”党史学习交流会,土木院院长高玉峰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回顾了党一路走来的荣耀与艰辛,了解了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接着,同学们以短视频、动画演示、朗诵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了汇报。秘书处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视频展现了党成立时艰苦卓绝的环境,表现了他们平凡伟大,坚定拼搏的精神。生活部从建党百年献礼剧《觉醒年代》出发,展现了战争年代青年人的担当有为。文体部对当代桥梁之父茅以升的传奇人生再现,展现了在那个多灾多难的年代,土木人的担当与奋斗。宣传部以一组组照片回顾了南京长江大桥的建造历史,见证了祖国的不断强盛。创新实践部讲述雨花台参观感受,再现了那个峥嵘岁月里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学术部从对党员利益与群众利益的辨证讨论,展现了共产党员们永远把自身利益放在群众利益之后的优秀品质。同学们的分享结束后,高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高院长强调学院的发展根本是培养学生,要把学生的教育放在重要位置,而学习党史是学生教育中的重要一环,同学们应该通过党史的学习增强内心的认同感与使命感。

至此,本次党史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希望大家能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信仰、信念和信心,领悟理论创新,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