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斗力量——记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30

为了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热情,2021528日,由土木与交通学院团委主办,砼研新语社承办的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柏蓉老师以及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员徐冉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本次党史竞赛一共有8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决赛共分为两个阶段,两个阶段各有必答、抢答环节。各队选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条件下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郑思涵、庄佳纯、潘琦(2019级结构桥隧班)获得一等奖,李晓瑜、陈鸽(2019级博士班)、宋孟、刘嘉欣(2019级岩土二班)、方浩宇、卞长荣、寇恒绮(2020级岩土一班)获得二等奖,金格格、韩川、况梦祥(2019级岩土一班)、汪同意、刘凯凯、蒋佳雯(2020级结构桥隧班)、郑乃浩、徐海峰、赵有正(2020级结构桥隧班)、王雷雨、韦玉霞(2020级博士班长科院联培生)获得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革命道路,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重要意义,还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并在前行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民族兴衰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