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峰院长、汪建新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3

68日,高玉峰院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现场聆听党课。

高玉峰院长以《学百年奋斗党史,促学院发展进步》为题,围绕“了解党的百年历程、点赞中国共产党、启发学院发展”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并带领全国人民建立小康社会的百年历史,通过回顾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引发对学院建设的启迪与思考。

高院长讲授的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且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实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全力推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618日,汪建新书记为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汪建新书记的党课以《学史思源,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事业发展》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十二个历史重大事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时代问题的百年探索,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成功的力量之源;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考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课程思政建设相融合;三是分析学院师生的“难事急事”,做实做细为师生办实事。

课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融入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真正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师生发展、推进学院事业的“主心骨”、“桥头堡”和“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