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共学史,艺术党课鉴初心——记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和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党日联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62日,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和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庆百年 守初心 共奋斗主题党日联建活动,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薛松,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汪建新、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静、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朱其志以及其他校企党员们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永远跟党走,就是幸福路,此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给党员们带来了一段难忘的学习体验。


党史教育课通过诗意讲述、情景再现、纪实视频以及声光影视的多元合一等手段,呈现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从“革命岁月”到“建设年代”,再到“改革之路”和“伟大复兴”,聚焦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的历史,选取中共党史和中共江苏地方简史中各时期的代表人物和事件,将其搬上舞台,生动、艺术地展现。之后党员们还参观各厅及剧院内红色展览,了解演出台前幕后的故事,聆听管风琴奏响《我的祖国》,体验融“听、看、演、思、悟”于一体的党风廉政教育“新课堂”。

本次党建联建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深校企双方的合作交流,为校企双方共同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打好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们将更加积极主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更好状态投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践中,以更好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