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奋斗青春之国——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30

202176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学院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河海大学校长办公室李枫主任、翟婷老师,土木院党委汪建新书记、潘静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项梦露老师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主任从院系发展历史讲起,回顾了我院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进步、不断更新和自我完善的历程。他指出,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办好事、做实事;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多样化,打造土木院党史学习新亮点,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推广,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新时代的年轻人一定要珍惜当下、立足本职,锻炼过硬本领,以青春奉献祖国。汪书记围绕“伟大”二字展开讲话,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离不开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导;一百年的征程,获取的成果归功于伟大人民、伟大团结精神。他要求,青年人要始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历史主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的伟大时代继续开展新的伟大事业。座谈会上各位研究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充分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赤诚初心和青春建功、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本次座谈会为我院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深入教育活动揭开序幕;通过交流讨论的形式,来引发同学们自身的思考,内化为同学们学习与拼搏的动力,启迪我们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坚定我们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