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史力行强信念 班导引学助成才”本科生班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2021923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学院“学史力行强信念,班导引学助成才”本科生班导师座谈会在科学馆507成功举办。学院党委汪建新书记,院长高玉峰教授,副院长刘云副教授、本科生教学秘书陈鹏老师、全体本科生班导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学院党委潘静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首先,学院党委潘静副书记提出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介绍了各年级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全体本科生班导师尤其是2021级新生班导师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班导师能够继续充分发挥学业方面的引导作用,夯实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基础。

接着,2021级新生班导师依次发言提问,结合班导师工作内容和考核细则提出看法见解。

高年级班导师也积极发言,针对工作实际中遇到的学风建设相关难点、痛点展开讨论。如何发挥好班导师的学业指导作用,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降低挂科率成为了每一位班导师遇到的共性问题。

参会领导针对班导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会议最后,汪书记和高院长对班导师们下一阶段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提出建议。汪书记表示,班导师们都是学院优秀的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后备力量,而班导师工作本身也是教学、科研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密切联系学生,掌握好班级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工作中要充分利用好辅导员、学业导师、班导师助理以及优秀学生等多方力量,组建形成学业帮扶小组,全面做好学风建设工作。

高院长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要重视学风建设,守住底线,在实际工作中要结合学生类型特点,关注“躺平”学生、学业困难学生,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自习教室,从新生抓起,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促进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切实提升学生学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