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九十七

发布时间:2021-11-01

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九十七

 

  目:低碳地基处理技术创新与应用

报告人:刘松玉教授  东南大学

  间:2021112日(星期二330

  点:科学馆516


  

  摘要:针对地基处理技术低碳化发展趋势,提出低碳地基处理的基本要求,介绍了工业废弃物电石渣,木质素等地基处理应用,提出了无需填料和水源的气动共振法技术及其在加固松散类地基中的应用!介绍了地基处理碳利用方法,提出了碳化固化技术及其应用方法。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1  111

报告人简介:

刘松玉,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岩土工程学科首席科学家;东南大学未来地下空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城市地下工程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

长期致力于复杂地基处理技术研究。发展了我国新一代高精度地基原位测试技术与应用标准;提出了变截面双向搅拌原理、碳化固化原理与气动处理地基原理,自主研发了系列施工装备与施工工法,在交通、建筑、地铁、水利等工程领域得到广泛推广应用 。

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部省级科技奖一等奖5项;获52项发明专利授权(含3项国际发明),主编行业标准4部;出版专著5部,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0余篇。

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国家级人才计划、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