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金海参加土木教工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20211210日,土木教工三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金海、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汪建新及土木教工三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陈育民同志向郑校长汇报了土木教工三支部整体情况、特色创建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郑金海副校长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郑校长指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的根本任务。张闻天同志是河海大学杰出的校友,他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遵义会议发挥关键作用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新中国成立以来,他积极探索新中国经济建设基本方针大跃进狂澜中冷思直言,对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郑校长生动的讲解,使大家更深刻地领悟了张闻天同志追求真理、实事求是、不断实践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和鼓舞了大家。郑校长在分享了学习体会后,要求大家在探索真理中,要以坚持学习和不懈实践为基础;在坚持真理中,要以担当精神和健全制度为保障;在弘扬真理中;要以实事求是和唯物史观为依归。郑校长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中。

 

吴勇信、闵凡路、沈才华、胡少斌等四位青年教师代表针对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郑校长进行了交流讨论,郑校长对大家的发言一一回应,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