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时,且看土木师生携手“砼”行,逐梦远方

发布时间:2022-05-20

又是一年毕业时,且看土木师生携手“砼”行,逐梦远方


土木与交通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

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带着激昂澎湃的青春梦想,在这里拼搏努力、奋力奔跑,河海的角角落落都印刻着属于我们成长的青春印记。



“清凉山麓承禹志,江河湖海谱新章。”骊歌响起,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希望2022博士班的毕业同学们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前程似锦、云程万里。


2019级岩土一班二班学硕为岩土工程专业,“翻山越岭谱诗篇,悬崖峭壁勇往前”。愿岩土青年在征途后,回眸时,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

2019级岩防三班学硕为岩土与防灾专业混合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从业道路上为天下计,为苍生计。今不负昔,未来可期。


2019级结构桥隧学硕班,“在高楼林宇间搭建一座弯弯的桥,勾起你心底浅浅的笑”,钢与混凝土筑起牢固的城墙为你保驾护航,希望结构桥隧班的同学无论何时何地,回忆起这三年研究生生活都能眼底有光,万丈光芒。

2019级交通学硕班是交通道铁学硕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交通道铁班的同学们能在各自的世界里熠熠生辉,也愿各位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2020级土木水利一、二、三班专硕融合岩土、结构、桥梁、隧道、防灾等方向,“土撑苍穹,木承天下”。希望土木水利班的同学们可以坚定信念、迈出坚实的步伐,走出有自己特色的人生道路,开创出属于自己的广阔天空。



2020级交通专硕一班、二班专硕,筑路精神造就大道通衢,纵横交通始得八面来风,再见容易再见难,希望同学们今后牢记肩上的使命感,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青春本就是马不停蹄的拼搏与奋进,告别之后山长水远,我们即将在各自的新征程上独当一面,在新时代的祖国大地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明年此日青云去,旧人无处不堪寻”,唯愿归来,仍怀少年心。


研究生辅导员项梦露寄语:

2022届毕业研究生砼学,你们好!毕业季悄然而至,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在人生的旅途中,大家一定做过许多选择。面对选择,你们曾经迷茫过、纠结过,也曾经坚持过、欢笑过。在即将毕业的时刻,也许你们终于明白,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曾经做过的那些选择都是青春的痕迹。我想说,请大家热爱人生中有限的时间和可能性,相信自己可以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愿大家山水万程,皆要好运!


土木与交通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不知不觉中,大学四年的时光已经过去了。土木与交通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季。

土木与交通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有224人,8个班级,其中土木工程166人,交通工程58人。土木工程一班、二班、三班为结构班,“城楼高跨天中央”,希望结构班的同学们可以登上属于自己的高楼,拓宽视野,最终为自己建起一座高楼大厦。


土木工程四班为桥梁班,“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希望桥梁班的同学们架起自己的理想大桥,跨越任何的苦难和障碍。

土木工程五班为岩土班,“土膏欲动雨频催”,希望岩土班的同学们可以扎根深处、不忘初心、迎风生长,开出属于自己的万草千花。

土木工程六班为隧道班,“穿山越岭续征途,铁壁金筋韧劲殊”,希望隧道班的同学们可以潜心走好每一步路,当离开幽暗的隧道之时,便是已完成了穿山越岭。

交通工程一班为交通班,“更谁开捷径,速拟上青云”,希望交通班的同学们为自己规划出人生的交通路径,一步直上青云。

交通工程二班为道路班,“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道路班的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不遗余力地去追求和探索,为自己找到心中的太阳。

 “四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四年时光飞逝,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中,能继续保持初心,潜心做好每一件事,不辜负自己的努力。

辅导员李倩老师寄语:

四年很长,长到足以改变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轨迹,四年很短,短到还来不及挥手道别便要各奔东西。

十分幸运,能够在入职的第一年就遇见你们。很感慨能够相伴四年从入学走到毕业,很感动能够携手一路从青涩走向成熟,很感恩能够在生命中留下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师生情谊。很遗憾未能与你们共赴这个春夏,但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记得要保持活力,汲取营养,专注沉淀,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编辑:2022届毕业生

审核:项梦露 李倩 韩新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