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尽看土木!土木院篮球队拿下“河海杯”篮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52215:00,“河海杯”篮球赛决赛开战,在经过激烈交锋之后,土木院篮球队以56-55的比分战胜能电院篮球队,取得决赛胜利,拿下本届“河海杯”篮球赛冠军。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第一节


首节伊始,我院即跳得球权,1号杨紫垣投进三分球拿下开门红。能电院也不甘示弱,67号郭家森凭借身高优势直突内线两分打进。双方攻防兼顾,对抗激烈。焦灼之际,我院17号张博文率先打破僵局,一记干拔跳投为团队拿下两分。紧接着,我院11号孙铭与能电院11号周若涵、能电院3号陈酿接连空心入网拿下三分,这场三分球大战让观众大饱眼福。接着能电院手感愈发火热,团队配合默契,多点开花,我院奋起直追,多次利用全场紧逼打出快攻,最后一攻9号比拉力·吾斯曼拿下两分。首节结束,我院以两分之差暂时落后。


第二节


 次节再战,能电院配合默契,屡屡发起进攻,多次在我方内线投进并取得分数。面对能电院的强势进攻,我院及时叫停调整战术,短暂休息后,1号杨紫垣爆发接连跳投得分,展现出出色的个人能力。但能电院攻势未减,对我方连续发起进攻,多次跳球得分,我院积极应对,但最后仍以25-32的差距落后于能电院。



第三节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热情高涨,对抗依旧激烈。我院凭借着1号杨紫垣的冲击力紧咬比分,能电院则有些手感不佳,此刻,领队叫出了暂停,调整战术和队员心态。短暂休息后,能电院士气有所恢复,但仍不敌我方进攻。我院17号张博文凭借着精湛的球技接连突破能电院的防守于内线造成杀伤,并多次截断能电院的传球。此节土木院在积极的拼抢下将比分迫近,三节战罢,双方以43-43战至平手,为比赛结果留足悬念。


决战时刻


末节决战,三分大战一触即发,我院6号张佳宁以一记三分球空心入网引燃全场后,能电院11号周若涵接连投入本场个人的第四和第五个三分,手感十分火热。1号杨紫垣在队友的配合下拿下两分,能电院4号许文泽跳投两分轻松拿下给予回应。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断战平。在我院的一次反击快攻中,11号孙铭上篮后,腿部抽筋,场上进入医疗暂停。此时比赛还剩五十多秒,而能电院落后一分,此时能电院领队果断叫了一个暂停,从而获得前场发球机会,但未能打出效果。我院也获得球权,但进攻也弹框而出。比赛还有不到二十四秒,能电院手握一攻,有希望绝杀比赛,但前场的组织进攻被我方破坏,能电院进行犯规战术。比赛还剩一点三秒,我院两罚全失。

最终,我院以56-55的比分战胜能电院赢得了总冠军!

在这场决赛中,双方互不相让,多次打出三分球引爆全场。尽显水之子体育风貌与青春的风采。土木健儿们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即使在落后情况下也不甘示弱,迎难而上。他们锐意进取,超越自我,不断向更高的山峰发起冲击,用拼搏展现热血、点燃激情。

最后恭喜土木与交通学院篮球队夺冠!

"河海杯",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