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掀起青春风暴!土木院足球队获河海大学研究生足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52316:00,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土木院以3:0的比分完胜能电院,斩获本年度河海大学研究生足球赛亚军。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届大赛土木院的比赛历程吧!

小组赛阶段


根据抽签结果,土木院与商学院、环境院以及信息学部分在了同一个小组。首场比赛对决商学院,商学院队员经验丰富、配合默契,而土木院这边近半数队员为首次参加河海大学研究生足球比赛,大家既紧张又期待能够通过进球和胜利一扫去年遗憾出局的阴霾。开场仅3min土木院2号球员夏嘉诚在禁区外一脚远射造成对面门将脱手,23号任亮抓住机会打入土木院本届比赛的第一粒进球,自此拉开了本场进球盛宴的序幕,最终土木院9名队员各入1球,以总比分9:1结束了第一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面对的环境院拥有一名号称球场“浩克”的强力外援,土木院在赛前就针对性地制定了比赛部署,场上各个队员们齐心协力贯彻赛前计划,一次次地化解了来自“浩克”的巨大威胁,最终凭借23号任亮的帽子戏法以4:1的比分击败了小组赛阶段的最大竞争对手。


经过前两场比赛的胜利,土木院牢牢掌握了了本次大赛出线的主动权。考虑到第二场比赛中部分队员出现的伤病问题,第三场前往江宁对阵信息学部的比赛中土木院进行了大面积的人员轮换,但由于大家的奋力拼搏,土木院仍兵不血刃以一场8:1战胜了信息学部,最终以小组头名出线。

淘汰赛阶段


1/4决赛由C组第一名的土木院对决D组第二名的地学院,由于对对方队伍实力的未知,开场后土木院的阵型相对保守,但经过开始的试探后土木院便大举压上进攻,由23号任亮在禁区内接球摆脱后晃过多人防守率先取得进球,紧接着在一次阵地战进攻中,土木院10号张建平在中路盘带吸引对方防守后将球分到禁区外的22号潘驭航,潘驭航随即一脚吊射世界波洞穿了对面门将的十指关,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土木院顶住了地学院的反扑,并在一次快速反击中获得了一个点球的机会,球队第一主罚手2号队员夏嘉诚站在了点球点前,顶住压力并且将球稳稳罚进球门,将比分扩大为3:0锁定胜局。随后土木院还有一次点球的机会,并由10号球员张建平罚进,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4:0,土木院时隔两年再次进入四强!


决赛阶段


四强抽签后土木院半决赛的对手敲定为教职工队,这意味着想进入决赛就得先过实力强大、几无短板的教职工队这一关。教职工队一直是河海杯赛事的常胜之师,不仅有专业的教练员指导,队内拥有前职业梯队球员等令人羡慕的豪华配置。面对强队土木院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斗志昂扬地站在了绿茵场上,以不卑不亢的姿态迎接挑战。比赛期间,土木院队员在6号队长郭志华的带领下众志成城,以低位防守阵型多次化解教工队的进攻,并在一次反击中由77sela张福先入一球,更加激发了土木院昂扬的斗志。但随后,教工队及时调整策略,以最简单但却最有效的定位球多次得分,并在上半场结束前以21完成对土木院的反超。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土木院开始反扑,但教工队强硬的身体对抗能力以及简单有效的战术策略等都让这支年轻的球队难以打出自己的节奏,在土木院多名主力因伤下场后教工队又连入两球,最终土木院以1:4的比分告负无缘决赛。


由于教工队不参与排名,因此最后一场的亚军争夺战在半决赛败北的两支队伍中进行。随着赛程的深入,土木院队员们的伤病问题愈发严重,但大家都展示出了土木院的坚韧和气势,上半场22号潘驭航和25号伊布拉就连进两球。下半场由于突降大雨,双方都开始出现一些失误并且体能迅速下降,能电院在此期间获得了许多的进攻机会,但都被土木院后防线和英勇的门将1号陈旭辉一一化解。在比赛临近尾声阶段,由场上队长2号夏嘉诚打入一粒点球,帮助土木院最终以3:0的比分完胜能电院,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亚军。

总结


本届河海大学研究生足球赛,土木院一共进行了6场比赛,打进30球仅丢7球,展现出了傲人的实力。尽管在半决赛惜败教工队最终收获亚军,但相信通过本届大赛,土木院已经从去年小组赛便出局的颓势和阴影中走了出来,让大家在这支队伍身上重新看到了昔日“十年八冠”的风采,并重新对冠军发起了挑战。土木院的每一个队员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展现出了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踢出了土木院的风采!最后再次恭喜土木院研究生足球队获得了本届足球赛的亚军!


青春就是在最好的年纪碰到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一起努力着向同一个目标迈进。土木研足球队的故事还在继续,“河海杯”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