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陆国宾带队赴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6-27

 

623日,副校长陆国宾带领校办副主作秦光宇、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汪建新,副院长朱其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龚博,副总经理张雷,副总工、科学技术部部长张晓辉,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梁艳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双方围绕共建本科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打造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深度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陆国宾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新模式,要结合用人单位需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法,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他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龚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要探索“产学研”融通创新的有效模式和机制,找准校企合作的契合点,共同培育社会和企业所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梁艳娇从公司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企业荣誉、工程业绩等方面做了详尽介绍。她表示,为河海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更大助力,要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优势,实现育人和用才共赢。汪建新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要量身打造社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资源优势,使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接轨。

双方围绕专业设置、企业发展、毕业生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陆国宾与龚博一行共同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并观看了公司河海大学校友宣传片。

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6511月,先后承建了五百多项在国内外颇具影响的大型港口和路桥工程,参加了南京长江二桥、三桥和四桥的配套工程建设,为我国的交通、市政工程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在国内外交通、市政工程建设市场赢得了良好的信誉。荣获了"鲁班金像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和"2009年全国十大建筑科技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