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开展第十八期“土木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620日,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举办了第十八期“土木开放日”活动。参加本次土木开放日活动的是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2021级本科生。


首先,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闻天馆503,参加了开放日小讲座,一同观看了专业的介绍短片。高年级同学对土木、交通工程专业的具体介绍让大家对本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开场小讲座

开场小讲座

讲座照片

2021级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合影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科学馆楼下,伴随志愿者讲解,认真观看了2019年加拿大全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钢桥赛的参赛模型,近距离观察了模型的表面材质、构件特征、节点结构等细节部分。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同学们在参观模型和听取讲解的过程中,对竞赛所涉及到的专业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无一不对钢桥模型强大的承载能力赞叹不已。

钢桥讲解

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前往学院结构工程实验室、创新实践成果模型展览室参观学习。在结构工程实验室,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的结构体系和常见的结构类型以及一些大型实验器械,让大家对专业类实验的方法和所用设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创新实践成果模型展览室,同学们欣赏了各种形式各异、制作精美的模型,也了解到了学院的卓越成果和传承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土木、交通工程专业的理解。

参观结构实验室

创新实践成果模型展览


志愿者在北教201教室为同学们详细介绍ASCE河海大学分会的基本情况和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的相关参赛经历。志愿者的介绍从回溯历史到展望未来,从课本理论到工程实际,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ASCE河海大学分会的组成、历史、工作内容等相关情况,同时也让同学们对ASCE河海大学分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憧憬,激发了对专业学习和将来参加美赛的热情。

ASCE河海大学分会介绍


      最后,同学们在科学馆516一起观看了BIM技术视频,现场志愿者根据视频里的具体内容进行同步讲解。视频内容主要包括土木交通行业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符合当前结构工程的发展方向,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专业发展的前沿。

BIM技术视频观看

“土木开放日”活动是基于河海大学土木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实力与发展特点,由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导开展的科普型品牌系列活动。此次开放日旨在通过优秀学生的讲解以及新生们实地的参观,使同学们对土木、交通工程专业的背景和现状有一定的了解。“土木开放日”由表及里,逐层深入,不仅让学生切实了解了土木、交通工程专业的背景和发展,也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为日后的工作、学习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鸣谢:


此次“土木开放日”活动,由王璐、李倩、韩新禹、高建相老师负责具体组织,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志愿者吕霖、华翊璇、袁华青、梁依桐、陈锦鑫、刘佳彦、古剑、蔡易成、魏怡琳、戴京彤、段振宇、晏彬淇、杨梓林、张欣、杜姿晨、蔡鸿伟、李镇灿、魏倪浩、林运真、李洁、顾仁杰、占文浩、周密、彭源、田城航、黄勇谋、卢微玮、喻言、孙鹏程、杨瑞、郑俊林、傅永腾、曹振兴、林博洵、陈璋、李锦乐、庞曦辰、许明月、管海滨、胡颖、李杨昕、梁宁晨、张璟桓、卢微玮、喻言、李锦乐、郭翊蓁、尚楷、王智健、罗安祁、欧佳铭、梁熙、黄嘉乐、程乐文、陈淋、古乐、杜欣然、龙怀熙、郑斯哲等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在此谨表谢忱!

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