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研究所团队 荣获“智水杯”全国水工程BIM应用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2-07-01



由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河海大学、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智水杯”全国水工程BIM应用大赛,经系列评选与公示,已完成评审。我院建筑与景观研究团队,以作品“BIM技术在蓄水型城市绿地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摘得院校组铜奖。

 

 

该项目以南京市江北新区某绿地工程为载体,构建了贯穿“分析-设计-监测”全过程的蓄水绿地BIM应用框架,结合倾斜摄影技术与等高线建模技术建立了场地三维模型,采用Civil3D工具对项目场地进行了基于BIM技术的竖向分析。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将BIM技术融入到基于模型的分析设计和基于场地分析的景观规划与建成环境分析中,实现了分析设计的全过程闭环。引入的倾斜摄影技术大大提高了BIM建模的效率与精度,形成的完整技术路线,对类似工程智慧景观建立及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