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 ——院办党支部前往中建三局二史馆项目部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2022年9月9日下午,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带领我院研究生前往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部(以下简称中建三局二史馆项目部)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中建三局二史馆项目党支部书记赵威中代表项目部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展厅。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孙成飞从企业文化、公司党建、项目施工等方面介绍了中建三局的概况与项目情况。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是集中典藏中华民国时期(1912--1949)历届中央政府及直属机构档案的中央级国家档案馆。新馆建成后用于集中保管中华民国时期(1912年-1949年)各个中央政权机关及直属机构档案,包括公共开放展示区、工作区和档案库房区等,将有效提升馆藏档案的保护利用水平,对推动历史文献研究和文化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师生党员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在书记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项目部联合党建工作展厅,学习项目部先进的联合党建工作先例开拓了我院与项目部党支部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的工作思路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为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为进一步以党建联建促进校企合作拉开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