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院党委书记汪建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大会布置了学院“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的活动内容和要求。会议要求各教工支部,要充分利用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开展专题教育和学习,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会议强调,各支部在组织学习中,要把师德师风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通报了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向全院教职工以案明理、以案释规。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底线,以反面典型为鉴,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做到“心中有戒尺,行为有所止”;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带头弘扬主旋律、聚集正能量、树立德树人良好形象。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报告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并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

在大会上,学院与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分别签署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教师师德承诺书》,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