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享 | “遇见·我的大学”——你我携手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3-09-17

2023年9月10日下午,为引导23级新生们融入大学生活、畅想大学生涯、激发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意识,土木与交通学院各位班导师顺利组织同学们召开“遇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恰逢第39个教师节,同学们纷纷为班导师送去了祝福,各位班导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与期许。

接下来,各班导师自我介绍并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开启大学生活时的感受。紧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他们此时初入大学的感受,增强了班集体之间的凝聚力。

随后,为了引导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畅想,帮助同学们更加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各班导师让同学们分组讨论自己所期待的大学生活的三个关键词,并让各个小组轮流分享并解释每个关键词。最后,班导师结合同学们的期待,提炼出大学生活主题,引导同学们用平衡多元的视角安排大学生活。

接着,各班导师结合“培养方案”为同学们解读了本专业的学习课程和培养目标,并让各个小组结合学校的教学培养安排绘制“学涯地图”。针对各小组所绘制的“学涯地图”,班导师总结其优点及需调整的部分,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专业学习的规划意识,激发他们专业学习的动力。

最后,各班导师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疑惑,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大学生活,绘就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本次“遇见·我的大学”主题班会,让2023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思考和规划,帮助新生加深了对大学学习以及所学专业的认知。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四年里能对大学生活与学习做好规划,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