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院党委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暨党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0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及工作能力,1024日,院党委在金坛校区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暨党务工作交流会。院党委组织员徐冉老师学院党务助理吴其海、23年级党支书罗安祁及各2023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进行党支书技能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校史、党员发展流程、基础党务工作等方面内容。随后,学院党务助理吴其海就河海党建系统运用、基础党务知识进行培训,同时指出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安排了下一阶段党建相关工作。

最后,院党委组织员徐冉老师围绕“用心、用情、用力”三个关键词就此次培训交流会做了总结说明。她指出,一要用心扮好党支部书记重要角色。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组织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做好这份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注重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和本职岗位所需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要用情做好党员的组织关怀工作。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关怀帮扶是增强党员同志组织归属感的一项重要举措。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带头人,要及时了解支部党员的诉求,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要用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是上级党组织直接联系学生桥梁纽带,学生党员更是高校学生群体一支战斗力强、政治素养高的队伍。要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做优学生党支部这个“基层战斗堡垒”。学生党员要严要求、高标准对待自己,在各方面冲锋在前、争先创优,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