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 土木与交通学院2023级本科生“‘砼’学你好——师长与你聊专业”专业认知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4

为增进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与智能建造专业的了解,同时以更深入的视野看待专业的内在价值和必备能力,土木与交通学院于2023年12月19日18:30在致用楼会议中心举办“‘砼’学你好——师长与你聊专业”专业认知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老师和智能建造班导师唐永圣老师主讲,2023级辅导员胡锦蓉老师主持,2023级土木与交通学院相关专业同学参加。

问道河海

大会伊始,唐永圣老师指出土木与交通学院专业学科的全国地位,从“大学是什么”,“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三个角度展开讲解大学之道。首先唐永圣老师结合中西方教育发展,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的发展史以及大学课程设计原因;其次唐永圣老师介绍了土木工程的涉及领域和重点课程介绍以及各类学科在专业中的应用;最后他给出同学们关于大学学习方法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珍惜时光,踔厉奋发。本次大会唐永圣导师打破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的传统认知,从基础课程—专业实践的角度全方位地阐释了现代化土木工程专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随后,王璐老师先为我们介绍学分和绩点的相关常识,让我们了解大一绩点的重要性。然后为同学们展示了大学中能够发展的各项技能,鼓励我们在大学积极探索自己的特长,参加各种竞赛组织活动。最后,王璐老师再次强调学好基础课程的重要性。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本次讲座圆满完成,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理解,更让同学们倍受激励,更有干劲,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奠定奋斗的基础。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脚踏实地,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