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 拥抱青春,砥砺前行——记土木与交通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2024年1月3日上午10:00,为进一步扩大我院学子社会实践参与面,激发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我院于线上召开土木与交通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团委心协副部长冮轶博作为主持人,同时邀请到“源泉工程”优秀团队代表江慧雯和团委文宣部副部长顾轩分享实践经验和通讯稿撰写经验,土木与交通学院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冮轶博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要形式、实践流程及注意事项。针对“源泉工程”的最新要求,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实践过程的了解,江慧雯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实践规划、实践准备工作以及后期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分享,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实践过程中的疑问。同时她还建议同学们在返校宣讲过程中可以设计问答环节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同时赠送一些小礼品来活跃气氛。

最后,顾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撰写通讯稿的基本要求和技巧,强调了不要出现错别字和病句,要注意格式规范,如大标题、副标题等。他提出,撰写一篇高质量的新闻报道或实践活动通讯稿,既要有良好的表达能力,也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寒假实践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打下了基础,引导同学们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更好地加入到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