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党支部、系所联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


学院各支部、各系所:

进一步强化院党委政治引领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及时了解和掌握各支部和系所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工作新发展,现结合学实际,就进一步加强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党支部、系所联系,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密切师生关系、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学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支部、深入系所,拓展联系师生的途径,畅通师生表达意愿的渠道,切实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凝聚人心,形成推动学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主要任务

(一)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员工的直接联系,深入支部、深入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一线,全面掌握基层工作状况,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深入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加强学党委员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研究解决支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帮助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党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群众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决策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三、具体要求

(一)学班子成员到所联系的党支部参加活动、指导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与联系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每年至少开展2次谈心谈话活动。

(二)做好联系师生的具体工作安排。特别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指导,加强政治引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搭建事业发展平台

(三)完善信息反馈机制。要通过联系党支部、联系党员、联系群众,进一步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解决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工作中收集到的意见,要及时反馈院党委,并按照程序及时组织落实。

(四)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

四、联系分工

赵海涛同志:联系土木教工第一党支部、岩土工程科学研究所。

汪建新同志:联系土木教工第二党支部、交通教工党支部、结构工程研究所、桥梁工程研究所、交通运输工程研究所、道路与铁道工程研究所、路面工程新材料研究所。

储洪强同志:联系土木教工第三党支部、土木工程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土木工程材料研究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办公室、岩土力学与堤坝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土木与交通实验中心。

李锐同志:联系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土木工程系、交通工程系、BIM与智能建造中心。

赵海伟同志:联系多场多尺度岩石力学与工程课题组党支部及学生各支部、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中心。

吴勇信:联系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隧道与地下工程研究所、建筑景观研究所、国际合作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中共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委员会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