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享 | 寒假不打烊,“补全计划”正学风、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04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学年来临之际,为缓解部分同学因开学补考迫在眉睫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土木与交通学院面向2023级本科生开启了“补全计划”,意在端正同学补考态度,查漏补缺、夯实短板,以便顺利通过开学后的补考。

科学安排假期生活

召开线上会议

2月18日,“补全计划”启动会在线上举行,辅导员胡锦蓉老师、全体学习委员和需要参加开学补考的全部同学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胡锦蓉老师分析了上学期成绩,总结了补考学生在学习态度、学习方法、自律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挂科不可怕,关键是对待学习的态度要端正;鼓励同学们要有通过补考的信心、锲而不舍的恒心、自觉自律的决心。

2月18日,补全计划“云自习室”正式启用。此后直至2月24日每天9:00-21:00,自习室持续开放,随时可进入,要求每人每天累计在线学习至少3小时,确保大家认真查漏补缺、学习到位,有信心、有能力通过补考。


开展云家访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有效沟通,增强思想教育工作与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胡锦蓉老师针对部分学业困难的学生开展寒假“云”家访。通过家访,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各方面的情况,同时也有助于激发家长对孩子假期学习的督促力度。


“补全计划”的实行,给需要补考的同学们一个共同的学习平台,在假期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参与的同学们能好好利用机会,查漏补缺、巩固所学知识,并积极调整好学习状态,顺利通过开学的补考,为新学期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