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土木与交通学院2022级结构桥隧班党支部与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庆祝两会胜利闭幕,土木与交通学院2022级结构桥隧班党支部与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于3月15日上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先观看《100秒速览政府工作报告》短视频,视频简要概括两会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通过视频观看支部党员对2024年两会主要内容有了初步了解。

活动第二项,2022级结构桥隧班党支部张巍同志带领青年党员对两会精神展开深入学习,分别从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及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两方面入手,呼吁青年党员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目标不懈奋斗。

活动第三项由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华翊璇同学对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学习心得分享,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她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年党员交流,以联建促党建,促进支部间的了解、合作,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自身感悟,以下是同学学习感想。

学习感想

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 陈金伟: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入学习了今年“两会精神”,深受启发。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成绩,擘画未来蓝图,体现出国家对科技创新、教育改革、绿色环保、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对于青年一代的培养与关怀,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华章。


2022级结构桥隧党支部 白松林:

在过去一年,我们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国内外风云变幻的背景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面对国际环境的复杂挑战和国内改革发展的重任,我们不畏艰险,努力拼搏,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感使命重大,我将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倍加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努力奋斗,为人民幸福、国家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砼研新语社团党支部 朱浩: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国两会关系到我们国家的发展,关系到全国人民的幸福,同样关系到我们个人的生活,对于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强调高质量发展,我们作为青年人,当响应国家号召,着力提升个人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建设应用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储备库的政策号召,以一枚必不可少的螺丝钉的身份,参与到国家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