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河海土木青年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土木与交通学院学子密切关注两会进程,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途径收听收看并学习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想体会。

林燃 2023级年级团支书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战胜了多重困难与挑战。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政府工作报告着重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所提出的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既反映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客观要求,也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创造美好未来的奋斗精神。身为一名新时代的“水之子”,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刻关注国家科技创新动态,在学习上、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谱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邬宇晨 2022级年级团支书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两会的召开回应了人民的期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作为高校学子,我们生逢其时,党和国家将期待与责任又一次赋予青年学生、青年工作者。我们应当敢于担当大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结合所学深入进行社会实践,为将来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基层的共青团干部,我应当发挥好桥梁作用,积极学习并传递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与广大共青团员一道,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养,脚踏实地,将青春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魏东硕 2021级年级团支书

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无疑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在国际形势复杂的背景下,我国用实实在在的数据与成绩,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这让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承担的使命和重任。

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机遇和光荣使命,未来将继续带领团员青年凝聚力量、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和组织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

刘肖肖 2020级年级团支书

全国两会是意义重大的盛会,与每个中国人息息相关。两会精神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不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发展道路的信心和认同。

王小菲 研究生2023级年级团支书

春风拂过大地,盛会激荡人心。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号角在万众瞩目中吹响,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勤于学习,增长才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民族要复兴,青年须担当。蓝图已绘就,笃行正当时!

封清文 研究生2021级年级团支书

全国“两会”的召开,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在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的一年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在校研究生,我们应该时刻督促自己,保证自己求真务实和永不懈怠的态度与精神,不断创新探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警醒自己,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并为同学们起到表率带头作用,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我定将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为国家推动高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吴玺含 团委主席团

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入学习两会的内容和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用。在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就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将继续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鹏宇 学生会主席团

李强总理在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中国正逐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而这个伟大的目标需要我们跟随政府,团结一致,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从而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属于人民的新时代。

蒋兆典 新媒体主席团

2024年两会的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强国建设注入了新鲜活力。李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令我备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成就,具体安排部署了2024年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踔厉奋发圆伟大梦想,笃行不怠谱时代华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学习,锤炼过硬本领,用务实的态度和切实的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