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土木与交通学院2023级本科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4-03-24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24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召开。土木与交通学院学子密切关注两会进程,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途径收听收看并学习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

为了进一步体悟全国两会精神,土木与交通学院2023级团总支组织年级各基层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团课。各团支部书记带领本支部团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全国两会重点活动释放的新政策新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相关新政策新精神 ”这四个部分入手并进行了深入学习,以下是部分团支部的团课总结。

2023级土木一班

2024年3月22日,2023级土木工程一班团支部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课,由班团支书主持,对支部团员进行思想教育,体悟两会精神。

课上,王语嫣同学重点提到:“新质生产力”,这是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的全新重要概念。从“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再到“发展新质生产力”,体现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团课的学习,大家能深刻体会到国家发展任务的艰巨,立志不忘初心,为未来的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23级交通一班

2024年3月22日,2023级交通工程一班团支部举行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课教育活动。

班团支书邓琳琳首先为支部团员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接着,她强调道:学习两会精神,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不仅是指导国家发展的纲领,也是我们青年人应该秉持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深入学习此次全国两会中的精神与政策,是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能够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我们可以增强国家观念和民族自豪感,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更好地理解国家的发展战略和政策导向,从而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出正确的选择和决策。

2023级智建一班

2024年3月19日,2023级智能建造一班团支部举行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课。

班团支书赵新带领支部团员重点学习了全国两会重点活动释放的新政策新精神。赵新同学强调道: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以真抓实干提振发展活力等等从全国两会中所传达的新政策,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团员与青年,应将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学习上、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谱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